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吴文锋会长新年贺词

2020/1/1 10:53:09 来源: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会长吴文锋.jpg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会长吴文锋


大家好!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20年马上就要到来了,我代表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向大家致以新年美好的祝福。

2019年,是照明产业发展最艰难的一年。从2008年金融风暴以来,全球经济进行近十年的调整期,直到2017年才呈现复苏势头。但是,2018年下半年开始,由于中美贸易战、美国加息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全球经济再度回调,全球制造业增速放缓,2019年发达国家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大幅回落,跌破50的荣衰线,成为2009年以来的最低。在全球制造业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企业倒闭、关停、裁员、价格战等成为热门话题。

尽管如此,这一年我们广东照明人不忘初心、负重前行,路走得艰辛但无比充实和坚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品牌建设、跨界融合、工厂购、集采、电商、共享等创新模式层出不穷,产业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活力,充分体现了照明产业的韧性和潜力。

这一年,我们看到了新技术、新产品、新市场正在主导产业发展的方向。5G时代的到来,智能照明出现跨越式发展,智慧城市为产业发展带来无限生机。健康照明成为全民性话题,教室照明掀起巨大浪潮。景观照明尽管受政策影响,但文创灯光却热度不减。农业照明、汽车照明、光健康、光通信等新兴应用市场兴起,正逐渐成长为一个个新蓝海,产业发展已出现新的活力。

2020年,是继续应对国际经贸环境变化和挑战之年,产业发展仍将面临比往年更加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照明产业正处在深度变革的过程,挑战和机遇并存,局部的阵痛在所难免,我们还需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照明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也是一个刚需的产业,尽管大环境给我们提出了诸多挑战,但巨大而持续增长的消费市场是我们生存的强有力支撑。我们依然应该坚守初心、迎合市场、顺势而为。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更加考验企业的经营决策。价格战不是出路,固步自封没有前途,好高骛远盲目追求有风险。“稳健”是应对复杂环境的有效策略,“创新”是产业发展的永恒主题,“跨界”是企业生存的重要路径。希望我们稳中求进,敢于跳出固化的思维,拥抱产业发展的美好明天。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让我们满怀信心和期待,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

祝福行业!祝福企业!

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
020-32382626    198-0208-9256
gd_light@163.com
广州市白云区齐心路66号403
协会官微
官方微博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粤ICP备20025947号-1
主办单位: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
Operated by GuanDong Linghting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