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简介

协会简介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成立于1992年,原隶属于省轻工业厅。协会在广东省民政厅监督和指导下开展工作,是由全省照明及相关企业、科研及相关部门自愿发起组成的全省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

中国照明产业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形成大规模的产业集群,2016年全国照明产业年产值超过5000多亿元人民币,广东省照明产值达3000多亿元人民币,占全国照明总产值60%,年出口额超过200亿美元。

协会现有核心会员400多家,其中有佛山照明、雷士照明、木林森、欧普照明、同方照明、三雄极光、鸿利智汇、雪莱特、勤上股份、珈伟股份、金莱特、洲明科技、名家汇等30多家上市公司。协会于2015年11月进行了换届选举,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四年发展规划,明确了建立“一个平台”、“二个体系”、“三个联盟”、“四个活动”的总体目标。各项规划工作正按计划实施。

近年来协会积极发挥服务职能,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政府行业政策制定提供参考意见等方面受到政府部门的多次表彰。通过举行论坛等方式,组织行业企业面对面交流;积极、客观为会员申请申报广东省著名商标企业出具证明和推荐意见;参与行业标准制订工作,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积极加强综合资源整合,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多的共享资源和发展空间;加强海外市场对接活动,组织参加海外展会活动及对外经贸合作交流等。加强与兄弟协会、跨界机构的沟通,大力推动跨界融合。

协会针对行业发展出现产能过剩的新情况,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引领企业“走出去”进行全球产业布局,取得了可喜成果,多次受到广东省政府的表彰,特别是由协会牵头组织的白俄罗斯“中白(广东)光电科技产业园”项目积极推进,产业园建设受到国家和广东省高度重视。协会发起组建广东“走出去”照明产业联盟,联盟将通过建立质量体系、组织产品结盟、搭建海外展贸新平台、进行联合营销和服务等,引领中小型企业抱团大规模进入“一带一路”市场。此外,协会还将在印度、印尼、菲律宾、泰国、英国、美国筹建经贸合作和产能合作项目。



020-32382626    198-0208-9256
gd_light@163.com
广州市白云区齐心路66号403
协会官微
官方微博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粤ICP备20025947号-1
主办单位: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
Operated by GuanDong Linghting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