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召开第七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深圳万润科技丁云高当选新一届会长

2023/11/17 17:25:43 来源:

11月16日,由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主办,中国照明网承办的2023广东照明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年会在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各地政府部门代表以及来自照明业界的专家学者、商协会代表、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22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1.jpg

2.jpg

会议现场


近年来,科技创新成为了全国照明行业在新时代发展中的主要推动力。在这样的业界态势下,作为国内照明大省的广东,省内照明产业经过几十年的高速发展后,正迈向以科技创新为主导的转型升级历史新时期。

为此,此次大会的举办,通过学术交流、探讨分享、跨界碰撞、战略合作、表彰先进等系列活动,有利于搭建多跨协同、高效联运、开放合作机制,促进广东照明行业创新体系建设,激励广东照明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强化行业关键技术攻关,推动创新产业链深度融合,推进科技成果产业转化,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从而实现广东照明行业高质量发展。

新一届理事会选举结果出炉

此次会议,也将选举出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第七届理事会成员。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作为一个服务产业发展的社会组织,一直都以服务产业、服务企业为导向,自1992年成立以来,历经了30多年的发展与沉淀,取得了丰硕的发展成果。其中,过去4年,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取得了许多受照明行业关注、被各界政府认可的工作成果。
3.jpg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吴文锋

对此,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吴文锋在工作总结中介绍了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在发挥会员企业与政府的沟通作用、推动照明产业信用体系与照明团体标准建设、根据会员企业诉求为照明行业提供专项服务、加强照明产业跨界合作与促进照明产业链优化升级、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与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所起的作用。他希望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新一届理事会未来能在往届理事会所取得成果基础上,取得更优越的成绩,为广东照明产业与企业提供更好地服务。

在会场嘉宾们对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所取得发展成果的赞赏声中,第七届理事会的选举流程也正式开始。
4.jpg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聂良宏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聂良宏对第七届理事会的相关章程、理事会候选人名单、选举办法等议案做出汇报,先后讲解了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章程修改说明,介绍了第七届理事会名誉会长以及第七届各专委会组建方案,作了关于新一届理、监事会、秘书长成员候选人的说明,并解读了第七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
5.jpg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监事长单位代表彭慧玲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第六届监事会监事长单位代表彭慧玲不仅作了《第六届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还主持了审议表决环节,分别审议通过了第六届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会报告,审议通过了章程修改、专委会工委会组建等相关决议案,并举手表决审议通过第七届理、监事会主要负责人、秘书长、名誉会长、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候选人名单。

6.jpg

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秘书长张华核验选票

在接下来召开了广东省照明协会第七届会员大会,全体会员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举第七届会长单位、常务副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理事、监事、秘书长和修改章程等。并由第七届会员大会总监票人佛山市灯具照明协会秘书长张华宣布选举结果。

根据选举结果,深圳万润科技丁云高当选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惠州雷士光电、佛山照明、三雄极光、木林森、洲明科技当选常务副会长单位;久量股份、光阳电器、嘉美照明、美光原科技、昇辉控股、中筑天佑、爱克莱特、夜太阳、金晟照明、施亮照明、光丝路文化当选副会长单位;天地照明、华而美照明、中大中鸣科技当选为监事单位,其中天地照明杜娟当选监事长。
7.jpg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新任会长丁云高
新当选的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会长丁云高在未来五年的工作规划中重点介绍了新一届理事会十二点服务、咨询、沟通、监督、协调工作:
1.构建创新服务模式,确定服务项目方向;
2.利用媒体平台宣传,鼓励推动专精特新;
3.加强行业统计研究,为行业发展提建议;
4.加强行业监督自律,维护照明行业信誉;
5.推动商标品牌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6.注重标准化建设,协助企业做大做强;
7.推进教育培训工作,贯彻职业资格普及;
8.加強沟通协调工作,做好政府企业桥梁;
9.探索照明应用方向,布局新型光源领域;
10.推动经贸合作交流,做好展会组织工作;
11.完善分支机构管理,提高服务行业水平;
12.拓展会员队伍建设,加强内部管理水平。

专业主题报告指点发展迷津

本次会议,在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换届选举的同时,两份围绕照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演讲,让现场照明企业代表更加深入地了解行业发展和趋势。

8.jpg
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理事长窦林平

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理事长窦林平带来了《国内照明产业发展综述》的主题报告。他在该演讲主题中分析到,今年上半年照明流通市场环境更加困难的主要原因是全屋整装定制出现、照明设计师地位加强、电商影响日渐显著;在智能照明快速发展的业态背景下,全屋整装定制公司、家装公司、工装公司、工程公司是控制终端市场的关键,所有的相关公司都在向集约化发展,所用到的各种材料和设备与相关领域专家和企业深度合作将会是照明生产企业做大做强的唯一方向。

谈及景观照明与城市照明的转型升级方向,窦林平表示,在国家刺激经济政策助推下,景观照明、智慧城市、城市更新和夜游经济将是未来城市照明的四大组成部分,可景观照明项目数量和体量明显下降,碎片化明显,为此,工程商、生产商需要控制风险,认真遴选项目,做好谋划,寻找新的建设模式和商业模式,显得尤为重要。

此外,窦林平还分析了国内照明行业的出口现状。他谈到,2023年全国照明行业出口额的下降,主要原因为美元升值与产品单价持续下降,发达国家的需求萎缩及中美贸易争端与产业外溢,也是照明产品出口从早期的持续上升到滞涨、再到进入下降通道的重要原因。
9.jpg

国家半导体光源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广东)负责人李本亮

国家半导体光源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广东)负责人李本亮也带来了《标准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他在该报告主题中解读了《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质量基础设施支撑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文件,并介绍了“广东制造”项目。

他重点提到,技术标准创新,打造标准化服务平台,积极参与各项标准的制修订,开展标准研制,积极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行动,将各要素的资源融合应用,将标准与检验检测方法进展研制验证,培育计量测试、标准化、检验检测认证的新业态,参与国际规则和标准制定,将是广东省内照明产品检验检测机构标准化服务工作的重点内容。

李本亮还提到,照明检验检测机构分行业以产品分类来打造广东制造标准的具体应用,融入市场准入、产品质量监督、特色指标对产品进行综合评价,融入广东省质量奖的要素构建质量体系的标杆要求,导入广东质量奖评价要求,对标更高层次的质量体系,构建质量标杆体系,从而建立照明电器“广东制造”评价体系,更能推动广东照明行业的高品质发展与科技创新步伐。

见证新一届理事会荣誉时刻

10.jpg

新任会长聘任书颁发仪式

在“万润科技之夜”庆典晚会上,除了新任会长丁云高获颁聘任书外,全健、吴文锋获授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第七届名誉会长,以表彰两位前任会长为广东照明行业发展所作的贡献。
11.jpg
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颁牌仪式

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与监事也纷纷上台获授牌匾,肩负起为广东照明产业高品质发展奉献力量的行业使命。
12.jpg

第七届理事会监事颁牌仪式

更值得关注的是,晚会现场还进行了入选“粤贸全国·粤靓100”授牌仪式,木林森、佛山照明、惠州雷士光电等21家照明企业成功入围该评选。

13.jpg14.jpg



15.jpg16.jpg

“粤贸全国·粤靓100”授牌仪式

据悉“粤贸全国·粤靓100”评选由广东省商务厅指导,粤贸全国宣传工作承办单位联合五家省内重点行业商协会举办,旨在讲好粤贸全国品牌故事,同时协调国内电商平台对“粤靓100”企业在流量、宣传等方面给予倾斜,助力企业高质量的发展。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组织照明企业参加该评选,不仅能扩大粤贸全国的品牌影响力,更能为广东照明行业的企业品牌高品质建设带来重要的推动作用。

17.png
大合影
随着授牌仪式的结束,2023广东照明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年会也正式落下帷幕,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也将在新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的积极奋进下,掀开广东照明行业发展的新篇章。

相关新闻
  • 近日,广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刘锋,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徐有栋等领导一行就政府采购中经常遇到的一些照明技术概念到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开展考
  • 2020年11月10日上午,高新区基金董事长翁世淳与粤开证券广州业务中心董事总经理陈磊、执行总经理齐玲玲在开发区金控中心31楼接待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吴文锋会长、
  • 8月17日,由哈密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保军,哈密市伊州区区委常委、副区长余淇兴,哈密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袁疆等一行人员组成的商务考察团莅临协会指导交流。广
  • 6月10号上午全国各地汇集广州,本次悦设计线下活动共参加300多➕人,从全国福建 湖南 山西 陕西 河南 山东 四川 广西 浙江等各地汇集广州,本次邀请全国各地
  • 6月9日至11日,由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主办、广州恩赐展览承办的首届“广州城市亮化与景观照明展览会”暨“广州LED照明及智能应用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中心
020-32382626    198-0208-9256
gd_light@163.com
广州市白云区齐心路66号403
协会官微
官方微博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粤ICP备20025947号-1
主办单位: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
Operated by GuanDong Linghting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