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司法审判将采信“重点商标保护名录

2021/7/9 17:08:54 来源:
商标的抢注、囤积以及随之而来的以恶意投诉进行牟利问题已成社会公害,成为扰乱商业秩序、破坏营商环境的一股“商业水军”。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针对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所提出的商标保护问题,做出回应。最高人民法院表示,鼓励各地有关部门指导建立《重点商标保护名录》,司法机关在审判中采信《重点商标保护名录》,以减轻商标权利人的举证负担。
微信图片_20210806170509.png
 

2021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接受申请

 
为了积极探索我省商标保护的新模式新方法,切实保护商标专用权人的合法权益,服务我省自主品牌发展与保护,由广东商标协会联合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以及其他相关行业协会一同开展的“2021年度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现接受报名申请。
 
有意向申请的企业,可通过广东商标网(https://www.gdta.com.cn),登陆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纳入申请审核系统,按要求填报和提交材料,详细操作见《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纳入申请审核系统操作手册》(点击图文下方阅读原文查看),经协会审核后,对符合申报条件的申请人统一推荐上报。
 
申请单位可在2021年8月31日前提交申请。
 
届时,商标保护名录也将抄告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广东省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广东省高级法院、公安、海关等相关部门,申请保护;纳入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的企业在商标被侵权的案件处理中,也可以把商标保护名录作为书面证据提交相关执法部门,支撑权利人的保护主张。
 
同时,商标品牌也可以在资本市场和企业融资活动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运用商标品牌可开展商标品牌证券化、信托业务、质押融资等,并在投融资、兼并重组中发挥重要作用。

2020年入选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
的照明企业
 
2020年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共收录792件商标商标,包括华为、腾讯、格力等知名企业。
 
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光阳电器有限公司、广东久量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钜豪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广东朗能电器有限公司、广东欧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升龙灯光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尚为照明有限公司等多家照明企业。

微信图片_20210806170524.png

附件:

附件1: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管理规范

附件2:系统操作手册(申请人部分)


相关新闻
020-32382626    198-0208-9256
gd_light@163.com
广州市白云区齐心路66号403
协会官微
官方微博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粤ICP备20025947号-1
主办单位: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
Operated by GuanDong Linghting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