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发声!为商标价值评价打上一针强心剂

2020/6/15 17:40:47 来源:

商标是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越是知名的企业,其品牌价值本身就是企业估值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商标价值评价,不仅是对企业经营业绩的肯定,更是实打实的资产,通过评价,可作为商标侵权赔偿依据,甚至是作为知识产权融资的质押物。


广东作为商标大省,有效商标注册量有效注册商标数量已超过447万件,多年稳居全国第一位。据了解,目前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及广州市知识产权法院均认为商标价值评价结果可以作为商标侵权案件中判断赔偿额的重要参考依据。对此,官媒新华网也有发声,为商标价值评估打了一针强心剂!



1.png

官媒新华社发声


日前,为贯彻落实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和深入实施商标品牌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全社会对商标的认识和重视,广东省商标价值评价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2.webp.jpg


据了解,省巿场监管局今年把照明电器等六个行业作为重点试点。作为重点试点行业协会代表之一,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聂良宏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对广东省商标价值评价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3.png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聂良宏


会议指出,2020年商标价值评价工作的前期准备已启动,今年计划为150家以上商标优势企业开展评价工作,并有望于11月份发布2020年广东省商标价值评价报告。


照明行业作为6大重点试点行业之一,我会望通过推动商标价值评价工作,


引导企业重视自身商标价值,鼓励企业通过商标资产运营获益,从而进一步推动各个企业的商标保护工作。


巩固企业在行业的定位,引导社会资源向这些优秀品牌企业集聚。


引导企业正确认识资源优势,及时调整品牌策略,促进企业优化营销方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相关新闻
020-32382626    198-0208-9256
gd_light@163.com
广州市荔湾区花溪路9号
坑口电子数码基地D栋三楼 (邮编:510360)
协会官微
官方微博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粤ICP备20025947号-1
主办单位: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
Operated by GuanDong Linghting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