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清焕亲自掌舵朗德万斯,林纪良离职、国星光电董事长辞职、欧司朗发布第二季度财报、佛山照明新高层临危受命

2020/5/9 17:01:11 来源:

 

01

孙清焕亲自掌舵朗德万斯!林纪良离职!


最新消息,林纪良已从朗德万斯(LEDVANCE)离职,其曾任朗德万斯首席执行官长达18个月。木林森董事长孙清焕亲自担任朗德万斯首席执行官。公司过渡期间,美国和加拿大区总经理的职位暂由首席销售和营销官Erol Kirilmaz临时接任。


640.webp.jpg

▲ 林纪良辞任朗德万斯首席执行官。


据悉,2018年11月,林纪良被任命为朗德万斯CEO及常务董事,接替谭昌琳博士,此前谭昌琳博士仅上任7个月。2019年1月,林纪良临时接任了朗德万斯美国和加拿大区的总经理。


朗德万斯表示,从欧司朗分拆出来的近5年时间里,朗德万斯曾实施过几次转型,在全球光源灯具领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品牌,同时也是全球领先的通用照明厂商之一。今年,朗德万斯在美国将推出TruWave技术,通过模拟自然光谱来重点提升光源灯具产品品质。朗德万斯的承诺仍然是成为客户最优的通用照明合作伙伴。


另据悉,4月30日凌晨,木林森(股票代码:002745)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木林森实现营业总收入189.7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9%。


其中,朗德万斯实现营业收入125.0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5.53%,净利润6.2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64.54%;朗德万斯LED照明业务占比68%以上,已取代了传统照明光源,协同效应明显。 


另据介绍,“朗德万斯”品牌产品定位于高端化的光源产品、灯具业务及智能家居业务。“朗德万斯”品牌照明成品在西欧地区营收占比为43%,北美地区营收占比为29%,东欧地区营收占比为9%,亚太地区营收占比为11%,拉美地区营收占比为8%。


02

国星光电董事长、副总经理辞职


5月8日,国星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董事长何勇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何勇先生因年龄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截至公告日,何勇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何勇先生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董事会的依法规范运作,该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另外,国星光电曾在4月2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雷自合先生、副总经理李奇英女士向董事会递交了书面辞职报告。雷自合先生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职务,并相应辞去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其他任何职务。李奇英女士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继续担任公司其他非高管职务。


03

欧司朗第二季度利润率增长4%

缩减董事会成员五月10%的工资


欧司朗发布本财年第二季度(2020年1月-3月)财报,该季度营收较上年同期下降近8%至8.21亿欧元,集团通过定向现金管理,实现6,400万欧元自由现金流。得益于集团的结构性提升措施与国际租赁新准则(IFRS16)调整,调整后的EBITDA(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利润率同比增长近4个百分点至11.7%,较上年增长约三分之一,达9,600万欧元。由于期间涉及重组等费用(主要用于结构和人员调整)约4,500万欧元,净利润为负3,930万欧元。


欧司朗首席执行官Olaf Berlien 表示:“在COVID-19疫情早期,我们便采取了系列应对措施,这也对公司整体运营造成了一定影响。我们的首要任务仍然是保护我们员工的健康。最近几周,我们尽力维持正常的生产,同时也利用这段时间做好调整,应对‘后疫情时代’的挑战。合理的产权比率与健康的财务结构也让我们能更充分地做好准备。”


作为全公司危机管理的一部分,欧司朗通过弹性工作时间、投资评估和持续的融资管理等措施,将在本财年末实现约2亿欧元的额外流动性。欧司朗继续坚持现有的绩效提升计划,从2018年到2022财年结束将节省3亿欧元,为应对经济挑战做好了最佳准备。


从五月开始,更多的欧司朗员工将受到缩短工作时间的影响。因此,欧司朗董事会决定,将缩减董事会成员五月10%的工资,并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的措施。管理层还将通过调整可变收入部分,与公司共克时艰。


欧司朗表示,从中期和长期来看,COVID-19对全球经济的影响目前尚无法预测,给全球企业的经营、财务等方面带来许多挑战。尤其是客户侧企业的生产中断,以及全球供应链的中断,很可能影响欧司朗的业务发展。欧司朗3月中旬宣布,公司预计无法实现2020财年的最初企业目标。等总体市场形势变得更加明朗时,欧司朗才能更新年度预测。


04

吴圣辉当选佛山照明董事长、雷自合担任佛山照明总经理



5月7日下午,佛山照明 2019 年度股东大会在公司总部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吴圣辉、雷自合为公司董事的议案》,公司党委书记吴圣辉、党委副书记雷自合分别当选佛山照明董事。随后,召开了佛山照明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经董事会审议一致通过:选举吴圣辉为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补选吴圣辉为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雷自合为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及提名委员会委员,聘任雷自合担任佛山照明总经理,任期与佛山照明第八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640.webp (1).jpg

吴圣辉:男,汉族,1970 年 7 月出生,中共党员,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在职研究生学历。历任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部长、党群人事部部长;2015 年 6 月至 2020 年 4 月历任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专职党委副书记、董事;2020 年 4 月至今任公司党委委员、党委书记。2020年 5 月当选为公司董事长。


640.webp (2).jpg

雷自合:男,汉族,1967 年 8 月出生,中共党员,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历任佛山市光电器材公司质管办副主任、技术部部长、器件一厂厂长、市场营销二部经理,佛山市国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2010 年 10 月至 2020年 4 月历任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 RGB器件事业部总经理、董事、常务副总经理、佛山市国星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2020 年 4 月至今任公司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2020年 5 月当选为公司董事并担任公司总经理。




相关新闻
020-32382626    198-0208-9256
gd_light@163.com
广州市白云区齐心路66号403
协会官微
官方微博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粤ICP备20025947号-1
主办单位: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
Operated by GuanDong Linghting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