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家照明企业云上开展,第127届广交会拉开帷幕

2020/6/23 14:29:38 来源: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背景下,广交会63年来首次搬上“云端”,让中外客商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


6月15日,第127届广交会在网上开幕,约2.5万家企业参展,为期10天。从原来的面对面洽谈,到如今的“屏对屏”直播带货,中国企业迎来了完全不一样的一届广交会。



1.webp.jpg


照明展区展商608家

从广交会官网首页点击展商+产品区域,就可以进入详细的展区页面,也是这次展会的最主要部分:本次网上广交会设置50个展区,参展商品分为16大类,包括电子及家电、照明、五金工具、建材、日用消费品、礼品等,16大类里又有详细细分领域,展品超过200万种。通过搜索查询产品或企业,可以参观企业虚拟展位。展商可通过图文、视频、3D、VR等多种形式展示商品信息,多形式、多维度展示品牌形象。


2.webp.jpg


另外,右上角还有一个搜索框,搜索框左边可以选择“展商、展品、展位”进行搜索,只要在对应的搜索框里输入相关的关键词,就能找到相应的展商、展品和展位,可以帮助采购商有目的地、有目标地直接触达到展商及展品的信息。


广交会官网全球供采对接平台具有提交意向订单、推荐供应产品、供采智能匹配三种功能。


可以看到,其中照明展区位于电子及家电类目之下,展商达608家,已上传展品30373件。采购商可以与参展商即时沟通和预约洽谈。


3.webp.jpg


通过虚拟展位,企业可以用图片、视频等方式展示产品,从上午开幕开始,陆续有照明企业开始直播;


4.webp.jpg
5.webp.jpg

从左至右,分别为广明源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格林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非直播时段,有企业则安排播放事先拍摄的产品宣传视频等。


6.webp.jpg
7.webp.jpg

从左至右,分别为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久量股份有限公司


此次线上展会在页面上还设置了点击量排名按钮,一键查询点击量最多的展位和产品。从点击量的排名来看,目前最受采购商青睐是移动照明类产品,恰好跟当前的“地摊经济”趋势相吻合。排在前六的产品中,有五类是属于移动照明类产品,反映出广交会平台出口转向内销的趋势。


8.webp.jpg


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

广交会被誉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自1957年创办以来,历经风雨,从未间断。近年来,每届广交会参展企业约2.5万家,到会境外采购商约20万人,为中国企业带来了大量外贸订单。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外贸遭遇较大冲击。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中国外贸进出口达2.4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9%,比4月份0.7%的降幅有所扩大。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扩大对外开放,帮助中外企业开拓市场,国务院决定,第127届广交会于6月15日至24日在网上举办。


9.webp.jpg

广交会展馆大门紧闭


为了把广交会搬到线上,腾讯作为技术服务商,组建了上千人团队,涉及5大事业群,22个部门来支持广交会项目,称得上是腾讯产业互联网首次大规模、高强度的线上实战演练。


对于照明行业而言,广交会同样具有重要作用,一直以来都是照明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我会看到,阳光照明、佛山照明、木林森、雪莱特、广明源、格林曼光电、利升光电、宇中高虹、久量股份、华艺灯饰等众多知名企业均在网站有所展示。


此外,此次广交会期间将举办约60场网上新品发布活动,集中展现中国各行业优质企业的最新产品。另外还将举办大型电商采购说明会、海关最新政策说明会等其他活动。


10.webp.jpg


如何参观展会?

比较人性化的是,本次线上展会对境内采购商网上注册登记流程进行了简化,降低了境内采购商注册标准,扩大采购商群体的覆盖面,以激发境内采购群体和个人访客的参与度。


参观展会很简单,只要进入广交会的官网,就可以看到展会的相关信息,但因为权限问题,具体可以分为采购商和非采购商两类。

采购商的权限更高,基本可以使用展会的全部功能,而非采购商能使用的权限就更少,只能观看展商设置开放的内容。登录广交会官网,点击右上方注册按钮,根据提示操作即可。


11.webp.jpg





相关新闻
020-32382626    198-0208-9256
gd_light@163.com
广州市白云区齐心路66号403
协会官微
官方微博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粤ICP备20025947号-1
主办单位: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
Operated by GuanDong Linghting Association